烟洲十四书

得失参半,枯荣与否,有心人自有答案

【冰默】第三章

     私设多,以原作为背景

ooc警告

        天上乌云爬过头顶,冰璃撩起裙摆坐在悬崖不远处的桃树下,颜爵站立其旁

 

       下面怨气满满,这悬崖四处草木尽枯,却不想这桃树仍繁茂不减冰璃闭上眼想道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颜爵手一挥透明的屏障从冰璃头顶落下,随即冰璃捏起手诀,蓝色的灵气渐渐围绕着冰璃,蓝色的冰纹爬上额头至中心形成一个冰纹,冰璃带起双指直指眉间,那冰纹发出亮光渐欲更亮,冰璃手用力往外抽,一丝魂将出之际,那抹没被察觉到的黑气撞向冰璃


 “嘭!”


“——冰璃!!!”

白光淹没了四周景物也淹没了颜爵的呼喊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白光消失,“噗——”一口鲜红的血从冰璃口中吐出,冰璃皱着眉头抬起冰袖擦了擦嘴角“……曼多拉!颜爵我那丝魂已前往人类世界,不过……样貌我也不知,拿上这块玉,百米之内便能发光,欲近欲热,还有你去查查曼多拉到底怎么回事,”冰璃顿了顿道“我受伤的事……不要和哥哥说,我便留在这稳住这些怨气,一旦我入定外界的事我便再无法感应了”

 

       颜爵握紧折扇,布下一个结界,不多说冰璃便消失,“好,这结界可以掩住你的气息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随即颜爵也消失了身影,断崖又恢复了平静,再往下看去那样什么黑气,一切都好似幻觉。


 人类世界——


       雨中一个身影一手抱着一叠书,一手用一本书挡在头顶,来回跳跃避免水坑却仍有飞起的水花溅湿了白鞋,被风拂起的长发渐渐被雨打湿,路人看不见的是她身旁飞着一只娃娃

 

       那个娃娃看了看一望无际的乌云,开口说道“主人,这雨越下越大了”


“嗯,得在湿透前回去……”

评论(1)

热度(1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