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洲十四书

得失参半,枯荣与否,有心人自有答案

【白曜】归属

李白×曜

02

“偶像,教我御剑吧”李白看着满眼星辰,金光闪动的曜,于是鬼斧神差的同意了“那便翌日吧,不见不散!偶像再见!”李白仰头喝了口酒,远处蹦跳着的曜已消失。

    这酒味道还似乎不错……

今日的李白眉间是散不尽的温柔,嘴角收不住的上扬“这狗贼怕是傻了,打个酒至于吗,太欠了这表情”韩信看着远方的李白道。习武之人耳里甚好,李白对此却不怼,悠哉悠哉踱步跟前“快收起你那表情,恶心到了,去这么久,李白你是不是不行啊哈哈哈……果然没我厉害吧”韩信笑弯腰,不知道的以为是天大的笑话,真是自顾自乐的,李白瞥了眼,用手捂着额头尽量不去看那扎人眼的一幕,缓缓吐出“……猥琐”二字,韩信听了瞬间暴跳如雷“当初追我的人都几条街了,哪个不是沉迷于我的英俊潇洒”李白不动声色的远离韩信“是是是,可我记得里头大多都是男子,不知可否还记得那位程姑娘……!”韩信脸由青到黑,唤出白龙枪就朝李白刺去,打断李白的话硬是没让他吐出后面的话,李白轻功三段,轻松躲过一击,二人早已是打贯了,对于对方的弱点缺点早已烂熟于心,一打却又不可开交了,辛是两人只打各的不波及他人……

这两人劝也劝不住,可真是精神饱满啊……其余人刚见这般都是这般想法,见多了便也不劝了,有心无力

     而诸葛亮与赵云在一旁斗法,已是对此习以为常,竟是到了双耳不闻的境界,赵云眉头皱在一团,赵云用抢支着才勉强站稳身子,于诸葛亮这等人物自是太过牵强了些,赵云拱手道“果然还是孔明技术了得”诸葛亮轻轻扇了下扇子,身旁还闪着蓝光,走近笑道“子龙谦虚了,若是……愿意,我也可指导一二”“翌日便请孔明指教了”“等会便可……”

      庄周拿着白子看着这盘棋局,不知该如何下,奕星指着黑子处道“这里”“今日老师可是稀奇的没犯困了”“嗯,不知怎的只要是与你在一起便会精神些,可能是缘份吧……”

    庄周手撑着脸颊,眼睫似是要抬不起了“哈~”,伸手落入一子,奕星抬眼,眼中闪动,淡淡的落入一子,思绪却是飘到别处去了,果断落入一子,堵了庄周的去路,庄周眼前迷糊便随手胡乱下一通,终是庄周输了伸了伸有些麻木的手道“弈星近日是真勤练了这棋技,连我都比不过了”弈星哪里不知道他是胡乱下一通,如此说辞便是想歇息去了,起身整理衣摆,拱手道“是,弈星定勤加练习,翌日奕星再来向老师讨教”奕星笑看着庄周打着哈切走进内室。

     这弈星也是全身透着温柔,奕星的温柔不似百里守约那般刻入骨子里的温柔,是如泉水般清明,一看便知也许掺杂了些少年的冲动和热情,眉眼间尽是柔情。若是这般说来倒是和庄周长得挺相像的,初来时曾被当作庄周的弟弟,发生的事也着实有趣。

外边韩信似乎穷追不舍,不知疲惫,“要是像你天天去撸少女的心不被当做狐狸精就怪!狗贼别跑!”“你的程咬金妹妹呢?怎么没见你提了呢,当初……!韩信,你来真的啊!”好巧不巧又踩到韩信的雷点了,听了这话韩信的脸由黑到青再到白怒气又上去几分“你**再说一遍!还敢提?!”李白这厮本就欠,再一挑拨踩人雷点若不是武功高深怕是死了不知多少了,一枪下来不留一丝情分,李白拔剑挡住即将挑着下巴的枪,借力跳远向着远处的守约喊道“守约,晚上我便不回了”还是先出去躲躲罢……说罢轻功跳上远处的树枝,一瞬消失不留痕迹。风吹起韩信的秀发,却是遮不住那墨黑般的脸,韩信眉头都皱在一起,果真混蛋至极韩信暗道“嘭!”白龙枪狠狠的撞击着地面辛是这地结实不留痕迹,韩信收起枪对着身后的百里守约道“我出去逛逛”也不等身后人反应,便不见了。

   守约已是见怪不怪,李白便是日日在那韩信的雷点蹦跳,到今日也不曾被打死,若是常人便不是尸骨无存这么简单了,李白那厮在哪都能混得如鱼得水,根本不必担心他的晚膳,再不济,那么多迷弟迷妹随便蹭几碗都能撑着,何愁晚膳。

     方才李白口中提及的‘程咬金’似乎听到过……原来是数月以前韩信胡吹的女朋友,哎,不知是怎么样的竟能入韩信的眼,定是貌美如花罢,改日寻她见见,不过照方才韩信那反应定是与那位小姐闹掰了,劝劝?……罢了罢了他们的事还是由他们自己解决罢……

     百里守约不知道的是这件事可真是个大乌龙!

评论(3)

热度(18)